梅靳言

谈谈白宇的语音

晚柏孤舟:

白宇这个语音的后劲实在太大,像喝了整瓶葡萄味芬达一样。我站在地铁口等车,冷风一吹眼泪就掉下来了。


他用一点温柔的口吻,一点迷糊沙哑的尾音,把我昨天建立的防线全部的彻底的击垮了。


白宇总能给人一种刀刃尖口上的甜蜜,一种细腻的疼痛。怎么形容?他像带刺的玫瑰花,从来热烈娇艳,又有如凉月般的柔情。想要触碰他柔软的内里,却容易被荆棘扎的鲜血淋漓。


但谁能忍住把他捧在手心的渴望呢?我不能。一个二十八岁的大男孩了,留胡茬的甜心,怎么可以这么可爱?


白宇说他和赵云澜最像,是这样的,真的是这样的。这份相似,远不止于他对像沈巍的朱一龙有浑然天成的吸引力,更多的是他像昆仑君那样包容洒脱的爱。


无论是对朱一龙,还是对我们。


当然他也有私心,也有犯迷糊的时候。但白宇告诉我的是,无论如何他都在保护他最重要的人,他都在拼尽全力去保护。


只是生而为人,即使大荒山圣,也要做多少迫不得已的事?


【他说千万不要盲目地爱我,没有人比自己值得。】


赵云澜说,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。


沈巍说,值得。


我不知道龙哥会说什么,但我相信我看到的,朱一龙是为他遮风挡雨的哥哥,为他做过对抗世界决定的小幸运,是他的唯一。龙哥早就有了回答。


对他来说,也许爱白宇,是世界上最宝贵最美好的事之一。


对我来说也是。


白宇是这样的人,有时候脆弱,反省自己太自私,觉得自己对不起很多人,迷迷糊糊地要喊出声,又不得不戛然而止。


可偏偏让我心疼。杂草丛生的地方怎能容下这样真挚动人的感情?


我们为了圆满,遍体鳞伤。


【他说,千万不要我做什么都支持我,千万不要。你们要有自己的主观意识判断对和错,对就是对,错就是错。我真没觉得自己有那么好,大家要相信自己,不要相信别人,做一个好人,用自己的主观意识去看问题。】


但我相信白宇,相信龙哥。


白宇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

无论他做什么决定,好的坏的错的对的,我能做的只有支持他,鼓励他。


理想,坚强的铠甲,蜜糖般的温暖,一点软弱和不死不灭的爱火组成白宇。


组成了一个值得被爱的白宇。


不会走的,一路有你,未来可期。


后记:真的心疼,本来想写糖饼,但是没克制住唠叨了一堆。大家一定要支持白宇!他说了,我们要有主观意识!用心判断!撑住啊大家!等我缓缓,糖饼不会少的!

评论

热度(10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