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靳言

啊!13条不能苟同_(:з」∠)_

谢子舒:

整理罗素思想时发现的一些好玩的语录👇:
1、人是轻信的动物,必须得相信点什么。如果这种信仰没有什么好的依据,糟糕的依据也能对付。  
2、我永远不会为信仰而死,因为我的信仰可能是错的。 
3、不要害怕怀有怪念头,因为现在人们接受的所有的观念都曾经是怪念头。
4、有很多人,让他们思考一下还不如让他们去死。事实上,很多人还没思考过就已经死了。 
5、喝醉是暂时性的自杀。 
6、很多人陷入爱情是为了寻找一个遁世的避难所。在这个避难所里,当他们不值得爱慕的时候,依然有人爱慕他们,当他们不值得赞扬的时候,依然有人赞扬他们。 
7、人生而无知,但还不愚蠢。教育才把他们变蠢。  
8、传统的人看到背离传统的行为就大发雷霆,主要是因为他们把这种背离当作对他们的批评。 
9、幻觉不是你的错,在幻觉中做决定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  
10、一部分儿童具有思考的习惯,而教育的目的在于铲除他们的这种习惯。 出处:《我的信仰》,1925  
11、乞丐并不会妒忌百万富翁,但是他肯定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  出处:《幸福之路》,1930  
12、科学是那些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,哲学是那些我们还不知道的东西。哲学是我们可以胡说八道的一种特殊权力。哲学是有道理的猜想。 
13、爱国就是为一些很无聊的理由去杀人或被杀。  
14、即使真相并不令人愉快,也一定要做到诚实,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。
15、你能在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,就不是浪费时间。

评论

热度(56)